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寻红色印迹 守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玉平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2024411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前往米山水库展览馆和昆嵛山红军展览馆参观学习。

米山水库展览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模型等多种展示方式,生动展现了米山水库建设的背景、过程成果以及建设者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入了解了米山水库的建设规模、建设历程和水资源利用情况米山水库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最东端的储水工程,山东省重要的综合性水利工程,是威海境内最大的水库和重要的淡水供应水源农田灌溉、城市供水、水利发电等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米山水库总库容2.8亿立方米坝底长470米,坝顶长900米坝高17.5米。水库建设,大坝是关键,为保证大坝坚实,严把技术关,大坝每填土30厘米厚,就碾压成20厘米,经指挥部工程技术人员检查验收合格后再填筑下一层。

大家在参观昆嵛山红军展览馆过程中了解了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的发展历程、感人事迹以及对整个地区的重大影响感受到了前辈们坚定的信仰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领悟到水利建设者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受到红军战士们在革命斗争中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基建处校区建设发展中发扬水利建设者精神红军精神,把老一辈建设者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的米山水库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为校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