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与合同管理办公室主任职责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62

    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哈尔滨工业大学有关基建工程的管理办法,做好基本建设过程中前期、预决算工作。同时协同其他科室完成好基本建设管理各环节的工作。

    1、认真学习并贯彻有关建筑法规和规范,参与工程项目的勘查、设计、监理、施工、技术、咨询及设备材料的招标工作。

    2、按照学校招投标管理办法,参与工程勘查、设计、监理、施工、技术、咨询及设备材料招投标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负责与中标单位的合同起草及会签工作。

    3、参与工程施工过程中进度款的审核,负责各阶段工程款的支付工作,掌握工程总体进度和月结进度,结合工程投标清单给处领导提供投资控制的依据。

    4、参与图纸会审和工程竣工验收。负责确认与工程结算有关的设计变更、签证等资料以及所有合同或协议的归档工作。

    5、负责竣工结算的管理工作与送学校审计的报审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的要求提交结算报告。负责收集汇总工程项目所有涉及造价增减的变更签证,会同施工、材料相关人员初审后报学校审计部门。

    6、根据部门工作程序和规则,参与配合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等部门对工程设备、材料等账面核算工作。

7、参与施工图的会审,负责工程决结算的初审工作。

8、建立各工程项目的资金使用明细。

    9、负责各工程项目总预算和概算的编制及报批工作。

    10、负责购买征订与工程结算相关的文件和资料。

    11、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