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管理办公室主任职责

作者:规划建设处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92

    依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学校及处内的有关规章制度、处内确定的建筑材料档次标准执行。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认真执行材料“国标”规定,材料设备必须按“国标”标准严格把关。杜绝甲方提供或乙方自行采购的不合格、伪劣产品材料进入工地现场。

    1、工程项目前期阶段:

    (1)带领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市场调查,掌握市场材料价格和新型产品的动向。

    (2)根据设计图纸要求,负责组织工程所需的各种设备、材料供应前的市场考察调研工作。

    (3)按设计要求制定对本工程所需材料、设备的计划。协调基建工程设备、材料招标前的资料准备工作。经处内研究讨论、处长审批后报招标部门。

(4)根据设计要求和招标文件,参与中标单位合同的签定工作。

2、工程项目过程阶段:

    (1)根据工程进度要求,负责联系中标单位工程所需各种设备、材料的样品申报工作,通过处领导、相关部门及相关专业审批后,方可使用。

    (2)根据设计要求和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及合同约定条款、工程进度组织材料到场工作,负责组织验收中标设备、材料到货后的质量、数量等全面验收工作(由主管工程师、监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

    (3)负责将验收结果报处长,负责办理供应设备、材料价款核对及相关手续。

    (4)负责供应设备材料到货后的接收、移交及时间的保证落实等工作。

(5)组织相关人员对工程所需材料、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实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抽查。

(6)监督管理各专业监理在施工过程中对材料质量的把关。

(7)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对工程施工设备材料认质认价工作。

    3、工程项目竣工阶段:

    (1)核对供货方的材料、设备款项,完成与财务对账,严格把关,经处内相关科室复核审核后,报处长审批。

    (2)对在工程保修期范围内的设备进行跟踪,发现问题及时与供货方取得联系的同时,反映给处领导和相关科室及时处理。

    (3)协助预算与合同管理办公室对项目的综合验收。

    4、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