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与合同管理办公室职责

作者:规划建设处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50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基本建设管理的法规和地方政府制定的有关条例和规定。

    2、负责各工程项目总预算和概算的编制及报批工作。

    3、按其他部门审批后的施工图纸、技术要求,负责组织各单项工程、材料、设备等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编制及预算审查,核定工程的合同造价。

    4、负责工程项目的勘查、设计、监理、施工、技术、咨询及设备材料采购合同的起草、会签工作,并对工程全过程行使合同管理职能,监督合同的执行情况。

    5、按工程技术管理办公室及监理签署单及时审核工程进度款。

    6、参与图纸会审和工程竣工验收。负责与工程结算有关的设计变更、签证等审批确认工作。负责合同外工程单价及总价的确认工作,做好所有合同(或协议)的归档工作。

    7、负责所有工程竣工结算的整理、审核和报审工作。

    8、负责收集汇总工程项目所有涉及造价增减的资料整理和变更签证,及时把造价增减数额和投资完成情况向处领导反馈,为处领导掌握项目投资动态和决策提供依据。

    9、负责购买征订与工程结算有关的定额文件及相关资料。

10、考察市场行情,参与认价工作。

11、建立各工程项目的资金使用明细。

12、参与施工图纸无法确认工程量洽商部分施工现场工程量的计量工作。

13、认真学习并贯彻有关建筑法规和规范,参与工程项目的勘查、设计、监理、施工、技术、咨询及设备材料的招标工作;编制招标文件中的合同条款、工程量清单与招标控制价,参与开标工作。

14、参与承包商的资格考查工作。

  15、配合其他科室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编辑: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