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建学生公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227

   威海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于8月26日和11月22日分别对我校区十二号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进行现场验收,两栋建筑均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威海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相关领导分别对施工资料、施工质量进行详细查看,并对我校区规划建设处能够在较短时间里协调组织各参建单位保质保量地完成给予充分肯定。参加竣工验收的单位还有天垣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威海水利岩土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威建集团第五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新建公寓建筑立面采用欧式建筑经典的三段式,底部以深色材质为主,端庄厚重,其余部分以浅色涂料为主,与威海的美丽景色有机地融合。建筑立面的装饰构件方面,对传统欧式的装饰元素进行了适当的抽象简化,体现了俄式建筑的韵味。经过统一考虑后的建筑立面,造型凹凸有致,在阳光照射下明暗交替,形态规整,与哈工大严谨治学的精神相契合。

   校区留学生公寓、十二号学生公寓的建成大大改善了学生的住宿条件,使学生公寓全部实现了四人间住宿,也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基建处